close

 


3月份我從新加坡旅行回來後,就很想學習這道星洲炒米粉,


但想了真久呀!


材料總是買不齊!


老是缺東缺西,


前幾天、昨天和今天終於買齊材料囉!


作法是參考下面的阿基師食譜,(4月底就找了,我還拖真久呀!)



今天家裏的蕃茄醬快見底了!


今天甜味比較少!咖哩味多一些!


印象在新加坡吃的偏甜-蕃茄醬的比例比一些!


 



今天準備的蔬菜配料


在市場買綠豆芽,老闆送我2根韮菜,


在起鍋也切段加入!!


炒料中


起鍋的米粉~有加咖哩粉,入味道!!


顏色真美~


 


海鮮除了有蝦仁外,我還加入蟹腳肉~~


 


我最不會煎蛋,所以蛋皮無法切絲!


是塊狀的~~



完成了!!


終於完成我喜歡吃的星洲炒米粉!


要吃之前再擠上檸檬or金桔


就很有南洋風味囉!!


酸甜很開胃!


今晚就吃了2大碗!!


再配上蛤蜊湯!


真滿足呀!


 


參考網路資料:阿基師的食譜的


阿基師小叮嚀:
1.米粉要有咖哩味
2.豆芽要去頭去尾
3.星洲米粉要有炒蛋
4.米粉要乾爽


食材:米粉、豬肉絲、青椒、蝦仁、2顆蛋、洋蔥、辣椒絲、韭黃段、白芝麻
調味料:醬油、太白粉、鹽、咖哩粉、魚露、蕃茄醬



做法:
1.醃豬肉絲:加少許水、醬油、太白粉
2.青椒切絲
3.將蝦仁剖半對切
4.打2顆蛋
5.在滾水中加鹽
6.在滾水中加咖哩粉
7.在滾水中加入少量沙拉油
8.加入米粉煮軟
9.將燙好的米粉撈起後 放入碗中繼續悶熟
10.乾煎蛋皮
11.將蛋皮切絲
12.下鍋炒醃過的肉絲、蝦仁
13.加入洋蔥、咖哩粉拌炒
14.加入辣椒絲、青椒絲、韭黃段拌炒
15.加入魚露
16.加入少許蕃茄醬
17.加入燙過米粉的湯汁
18.將米粉剪段
19.加入米粉拌炒
20.加入蛋皮絲、白芝麻拌炒即可盛盤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